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践行 “产学研用”新使命,飞机系统系走访中飞院广汉分院、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航空工程学院 左都全报道:为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产学研用”新使命,11月15日,航空工程学院飞机工程系教师在周长春副院长带领下,赴中飞院广汉分院、工程技术训练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和学习。

广汉分院机务工程部王强主任、何晓斌科长等介绍了广汉分院西锐、钻石和CJ-1等主要训练机型的运行和维护情况,结合飞机工程系教师提出的复合材料连接、检测、诊断、维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针对教师们的科研方向,探索未来在复合材料维修、飞机故障诊断和健康管理等相关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和科研合作,共同解决初、中、高教机在实际运行和维护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以提高维修效率,降低维修成本,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梁科副主任、凌云部长和唐锐教授等,向飞机工程系一行介绍了中心教学实践、技能竞赛等方面的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飞机工程系主要研究领域的相关性、学生学科竞赛、科研设备共享和科研合作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在走访、参观、交流过程中,飞机工程系各位老师对实际关切的问题和需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理论联系实际,明确科研方向,拓展研究思路,细化研究项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