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践行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深化“产学研”一体化合作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林彬彬 图文报道:为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深化我院与川内航空企业“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发展,10月26日,航空工程学院付尧明院长、周长春副院长带领各系教师,赴中航工业集团四川凌峰航空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凌峰)进行走访调研。航空工业凌峰党委书记、法人代表、董事长薛晋川,总经理郭智参与交流与洽谈。

航空工业凌峰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定点研制生产机载精密液压产品的国有企业,全面致力于国家重点项目任务的研制,现有配套于国产飞机的产品达数百种。作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四川省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以“智能生产单元为点,数字化装配试验为线,AOS运营体系信息化为面”的“数智凌峰”行动策略,构建了机载精密液压产品数智制造的新模式。实现数控机床与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检测与数控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等技术装备的高度集成融合,形成SMT生产集控数字化平台,实现了机载精密液压功能件从排产到零件产出的全过程智能柔性制造。

航空工程学院紧贴我国国家经济社会和民航行业发展的需要,围绕“面向民航,面向民机,面向四川”发展目标,依托“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和“机械专业”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适航技术、航空航天工程和飞机机电设备维修”5个本专科专业,形成了立体化的航空维修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和科学研究体系。

在交流座谈中,双方本着“航空报国”的共同初衷,拟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科技攻关、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人才互访交流、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和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人才、平台和资源优势,“理念融合、人才融合、服务融合、标准融合、工作融合”,为航空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