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不动点定理和变分不等式理论及相关数学优化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不动点定理和变分不等式理论及相关数学优化问题

讲座时间:2022年9月1日(星期四)上午10:00

主讲专家:黄南京

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734608413

讲座对象:全校师生

主要内容:

不动点理论和变分不等式问题是非线性泛函分析的重要组分部分,在数学和物理以及金融和工程技术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背景。这个讲座将介绍非线性映像的若干重要的不动点定理和变分不等式及相关数学优化问题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进展,并提出一些有待进一步研究的新问题。

专家简介:

黄南京,男,博士,四川大学二级教授,运筹学和控制论以及金融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四川省专家评议(审)委员会成员,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曾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优化理论及应用、非线性分析及应用、金融数学、优化与物流管理等。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等多项,在变分不等式和互补问题理论及应用、不动点理论及应用、向量优化和均衡问题的理论及其应用、金融资产定价和投资组合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好评,连续8年(2014-2021)入选Elsevier中国高引文学者,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名单-终身成就榜”,在数学与统计领域国内上榜的125名学者中排名28。与他人合作出版教材、著作4本,发表SCI收录论文300多篇,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三)、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八)、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二)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等。现担任5种国际数学外刊以及国内核心期刊《应用数学和力学》的编委,美国《数学评论》及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

注:9月1日上午9:00-10:00,交流。


名称 不动点定理和变分不等式理论及相关数学优化问题 职称 二级教授
腾讯会议号 734608413 时间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上午10:00
星期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