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郭大年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涉及到每位大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10月6日,航空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安全”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斌主讲,全院辅导员、全院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与,讲座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詹婷雯主持。

吴斌从防盗、消防、交通、防诈骗、防震减灾以及防溺水六个方面讲解大学生应注意的安全问题。通过警示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自觉服从校园管理,遵守校规校纪,同时通过发生盗窃的应对方法、宿舍消防安全预防、校园交通安全注意事项、高校诈骗的预防手段、地震防护措施、溺水后自救与施救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努力保护好自己和同学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

安全教育,防患未然。同学们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遵守校纪校规,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只有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才能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