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奋楫扬帆丨航空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郭大年道:秋风送凉意,满校桂花香。9月23日上午,航空工程学院在中飞院德阳校区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双校区运行管理协调办公室主任彭书茂、航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彬、院长付尧明、副院长周长春、学院各系室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斌主持。

国旗飞扬,国歌嘹亮,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飞行器动力工程系杨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杨老师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勤奋刻苦,拒绝懒惰,争分夺秒,有效学习,为祖国的民航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现任职于成都航空的2010级热能与动力专业蒋佳志学长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回忆起十年前在中飞院的求学时光,“持之以恒”的努力与钻研,让他在毕业时找到满意的工作;步入工作岗位后,因为“热爱”,让他在四年间迅速成长为公司骨干,最后,寄语学弟学妹们要保持热爱,去追逐理想,更要孜孜不倦追求梦想,攻坚克难再上高峰。

2021级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董雨佳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自己大学三年间的成长,从入校时的青涩懵懂到如今的成熟稳重,感谢工程学院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诲,更感谢同学室友的陪伴。2023级飞行器制造专业新生兰劲松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军训期间的痛苦与欢乐,来到中飞院的感受;作为新生,要对自己负责,规划好大学四年,在校照顾好自己,让父母放心;恰逢中飞院六十七岁生日之际,他带领全体新生,喊出“祝母校生日快乐”的真挚祝福。

朱彬发表新生寄语,在寄语中表示同学们要做到脚踏实地,不辍前行;并分别从向美而行、向阳而生和向上而行三个方面对新生的未来规划做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勤学苦练,日有所进,成长为“红专并进、全面发展”的新民航人,为推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全体2023级新生宣诵入学宣誓,誓言掷地有声,喊出了同学们要为飞行安全和民航事业发展奉献青春的决心;学院领导对军训期间表现优秀的十名同学进行表彰,并颁发“军训标兵”荣誉证书。最后航空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同学们合唱校歌后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付尧明为同学们开展“开学第一课”讲座,期望同学们要践行“忠诚担当、科学严谨、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当代民航精神,传承“三老四严”的机务作风,要忠于祖国,热爱民航,团结同学,努力学习,强身健体,绝不作弊,不惧困难,要心怀梦想,奔赴新征程,终为大学四年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