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陈 晨

发布日期:2022-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基本信息

姓名:陈晨

学历:硕士

学位:研究生

职称:副教授

职务:无

学科:固体力学

电话:18308407745

邮箱:chenchen_echo@163.com

2、教育背景

2007.09-2011.0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原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设计(直升机设计)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2011.09-2014.0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原航空宇航)学院航空工程专业(直升机设计),获工学硕士学位

2014.04-2016.12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工程学院飞机工程系,讲师

2017.01-至今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直升机系,副教授

3、研究概况

主要研究方向为航空航天结构固体力学、功能梯度材料力学特性分析。主持或参与省部级项目科研/教研10余项,发表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1项。

代表性成果:

(1)文章:Chen Chen, Daokui Li, Xuan Zhou, Lilin Zhou. Thermal vibration analysis of functionally graded graphene platelets-reinforced porous beams using the transfer function method [J].Engineering structures, 2023, 284,115963.(SCI一区)

(2)文章:Chen Chen, Han Cheng, Peng Sun, Changchun Zhou. An Aerodynamic Calculation Model for Anti-Torque System of NOTAR [J]. MECHANIKA, 2018, 24(2):213-220.(SIC四区)

(3)科研项目:发动机功能梯度涡轮转子叶片的力学特性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资助重点项目,2023-2025,主持。

(4)教研项目:直升机结构监测系统教学演示平台开发(E20180201),中央高校教改专项资金,2018-2019,主持。

4、研究生招生方向

招生专业:082500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术型)、085500机械(专业学位)。

主要方向为固体力学方向,招收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的优秀本科生。


关于招生:

人品是第一位的。科研学术上我会尽心尽力带你,但对于学术作假、瞒天过海、不认真不负责等诸多不道德行为零容忍

最好有一定的代码能力,当然如果你对代码有兴趣,同样是很好的。研究方向为纯理论!对数学和力学的基础要求相对较高,各位慎重!!!

亦师亦友,教学相长,私下里可以聊生活、聊理想、聊诗和远方,学术上希望你有兴趣,有行动力、善思考。我没有很优秀但对学生足够用心,你若一心向学,我定倾囊相授!期待“双向奔赴”拒绝双向内耗!

专注于过好自己的生活和做好手中的研究工作,希望你也能踏实眼下,愿意在科研里寻找自己的乐趣!


上一篇: 吕双祺

下一篇: 孟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