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院与广汉分院机务部开展飞机典型多发故障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侯宽新 报道:12月8号,航空工程学院动力工程系侯宽新、杨菁、余奥迪、曾川等一行6人赴广汉分院机务工程部就学院多种机型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典型多发故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机务部副主任范勇主持了交流会,质量科科长王飞只、工程技术科科长张宇庆以及分院多名工程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就西瑞、小双发等三种机型14类典型故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本次交流的典型故障涉及振动、结构强度与疲劳、传感器、故障诊断等多学科,与各位博士的研究方向锲合度非常高。双方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工程实践,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展望了未来联合申报项目、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推广应用的前景。

本次交流会是在《航空工程学院、广汉分院机务工程部和机务处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所建立的合作机制下深入开展的。航空工程学院、广汉分院机务工程部和机务处均具有自己独特的理论、技术和工程优势,三方加强技术交流可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发现飞机维修领域重点关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共建机制,共同开展技术攻关,提高运行安全水平。